中国民间故事5

聚宝盆
从前有一个老伯伯,他有一天在他的田地里找着了一个大盆子。他把盆子带回家了,往里面放了一些米。突然,盆子里的米翻倍了,把盆子装满了。老伯伯不敢相信,把米拿了出来,然后又放了一把米进盆子里。盆子里的米有翻倍了,盆又满了。老伯伯心想:“我不能靠这种小便宜来成功,我必须继续种米。有一年,大家的米都长不好,谁都吃不饱。老伯伯实在看不下去,给了大家很多米,让大家都吃得饱。但有一个大官发现了老伯伯有一个聚宝盆。他把聚宝盆抢走了。但大官的爸爸也想要聚宝盆,跟大官抢。爸爸掉进了聚宝盆,突然出来了十个爸爸。他们吵架,因为他们不知道谁是真的爸爸。他们在吵架的时候把聚宝盆砸了,以后谁也没有了聚宝盆。

老鼠嫁女
从前有一只老鼠小姐,他想嫁给世界上最强大的东西。她的爸爸和妈妈就出去找最强大的东西。他们首先看到了太阳,问它它是不是最强大的东西。太阳说不是,因为风可以把云吹到太阳前面,太阳就没光了。但风也说自己不是最强大的东西,因为他吹不下路边的石头。石头说自己不是最强大的东西,因为老牛可以在它身上磨角,石头什么也干不了。老牛说鞭子比自己强。鞭子说有个强大的老鼠,每天咬自己,自己什么也干不了。老鼠妈和爸见到强大的老鼠,十分满意,就把女儿嫁给了他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我打开网上中文学校的窗口。网上中文学校的教学内容十分丰富。

我接通了“因特网”,这网上的世界可真精彩呀!

我在电脑上给爷爷奶奶发电子邮件。爷爷奶奶很高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