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国演义8-12章总结

           我读了三国演义的第8-12章。第8章讲了刘备去请诸葛亮。刘备听说了一个叫诸葛亮的人,首先没干什么,但是又有个人来推荐了诸葛亮,他就觉得应该去南阳看一看。他去了一次,但是诸葛亮不在。他又在冰冷的冬天里去看了一次,但是诸葛亮还是不在。他留了一个信,然后走了。最后,刘备又去了一次,诸葛亮,终于回来了。我觉得这说明刘备真的是很想见到诸葛亮,因为他来了三次,有次还在冰冷的冬天里呢!第九章讲了曹操和刘备在长坂坡战斗的事情。刘备从新野跑到了江陵。然后他又逃到了长坂坡。在战里,刘备的一个将军为了救刘备的男孩阿斗,自己差点儿死了。刘备骂他孩子,说因为他,刘备差点儿丢了一个叫赵云的将军。在第十章,孙权不知道应该不应该和刘备共抗曹。诸葛亮来了,把孙权劝了一下,孙权就决定跟刘备抗曹。这叫舌战群儒。在第十一章里,曹操派了蒋干去周瑜那儿探听一下。蒋干是周瑜的老朋友,蒋干说他不是曹操那儿来的,周瑜也就不怀疑他了。他们喝了一挥而就,然后周瑜去睡觉了。因为周瑜想要和蒋干一起睡,蒋干也进了周瑜的帐篷。他看到了一个“蔡瑁,张允谨封”的信,拿了就往曹营跑。蔡,张,两将军都被杀了。这叫“借刀杀人”或“离间计”。在第十二章里,诸葛亮用了船上的一些稻草人借了一些箭。周瑜要他十天里拿到十万个箭。诸葛亮说三天就能完成,然后在一些船上建了稻草人,过到了曹营那儿。曹操要他的射手乱射箭来把他们赶跑,但是都射到了稻草人生上了。诸葛亮命令士兵把船开回到河另一边,从草人上拔下了箭,然后给了鲁肃。这是“草船借箭”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我打开网上中文学校的窗口。网上中文学校的教学内容十分丰富。

我接通了“因特网”,这网上的世界可真精彩呀!

我在电脑上给爷爷奶奶发电子邮件。爷爷奶奶很高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