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公给我写的日记

(外公葛伟亮写的派派故事)



我的童节往事之一:城堡



            我三岁的时候,我们全家(我,爸爸,妈妈)住在新泽西。有一天,我



家买了一个大彩电,装彩电的箱子很大,我聪明的妈妈极富想象力,她在纸箱



的前面开了一扇门,在后面又开了一扇门,还专门开了一扇可开关的窗子,整



个纸箱一下子变成了一“城堡”。我用纸作了两面旗子插在“城堡”的两角,我就



成为“城堡”的主人—一个无冕的国王。每天吃完晚饭,爸爸妈妈总会到“城堡



”访问我,我和妈妈在“城堡”里有说有笑。有一天,我一不小心将电视机前保护



屏撞坏了,吃完晚饭,我趁爸爸,妈妈还没有发现,就悄悄地躲进了“城堡”。



但事情终究暴露了,妈妈从“城堡”前门来找我,我一看不妙,就想“城堡”后门



蹓走,但不幸的是,爸爸在“城堡”后方等着我,终于没逃脱父母的一顿责备。



想起我的“城堡”,虽然十分简陋,但它比我所有的玩具都好玩,让我充满想



象。



我的童节往事之二:盼



            小的时候外公外婆和奶奶都带过我。有一段时间是外公一个人看我的。



我的爸爸,妈妈在金融公司上班,很辛苦。每天一早就离家去上班,中午也不



回来,晚上回来的时间很晚,也是不定的,一天中大都份时间我和外公在一



起,每天晚上7点钟,外公将晚上吃的饭菜都做好后,就陪我玩,一直等到爸



爸,妈妈回来。一天没见到爸爸,妈妈了,我很想他们。这时我总缠着外公到



外面去等。车站就在我们住的房子对面马路上,我们就在这边等。眼看着一辆



辆公共汽车开来,带来了希望,但是当公共汽车离开,下车的乘客里面没有爸



爸妈妈的身影,就真又失望。又一辆公共汽车到站了,我心里默默的念叨着,



这回该见到爸爸,妈妈了,公共汽车开走,露出爸爸,妈妈的身影。我一眼望



去,跑过去,激动的喊“爸爸,妈妈”。爸爸,妈妈也听到了我的喊声,向我招



手,高声呼喊我的名字,匆匆地走过马路向我走来,这是我最幸福的一刻,终



于盼到了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每天中午吃完改后,外公洗完碗,该是我午睡的时间。外公带我上楼,



给我上睡觉的衣服,准备睡觉。我的床头挂着一个圆盘,下面拴着很多小玩



偶,有小马,小鸟,很漂亮,拉动电源开关,圆盘会转动,那些小玩偶就像跳



起舞来,还不时发出叮咚叮咚优美的音乐,伴我入睡。但我是一个不份的孩



子,我还不马上睡觉,假如我提出这个要求,外公肯定拒绝,于是我想到了装



假睡。当我偷偷看到外公蹑手蹑脚地走了以后,又轻轻关上房门,我心中有说



不出的高兴。几天以来,一切都很正常。不料有一天,我玩的时候,不小心将



一个塑料杯碰到了地上,“嘭”的一声惊动了楼下的外公。他走上来捡起地上



的塑料杯看了睡着的我两眼,一声不吭地走了。第二天中午睡觉还是老样子,



我装假睡,外公也若无其事地关上门走了。可这次外公将门留了一条缝,始终



从门中观察我的动静,我还自鸣得意,爬起来准备玩,这时外公出现了,他只



我的童节往事之三:假睡



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:“该睡觉的时候就睡,睡觉起来再好好玩”, 并且搬了



一只凳子坐在我床边。这下我好老老实实地睡觉了。我这聪明的脑瓜终究敌不



过外公的老谋深算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我打开网上中文学校的窗口。网上中文学校的教学内容十分丰富。

我接通了“因特网”,这网上的世界可真精彩呀!

我在电脑上给爷爷奶奶发电子邮件。爷爷奶奶很高兴。